close

上野公園是畸形的綜合體.
美術館.各種展覽館.動物園.小兒童樂園.古老的神社
全部都擠在一個公園裡.老少咸宜
這個公園不夠美麗.
幾條小路不小心通達的小神社.反而變成世外桃源.
連鳥居都縮了一點.幾乎是我需要低頭經過的高度.
小神社在上野公園裡面格外安靜.好像幾乎不會有人刻意拜訪一樣

不忍池這個季節正好開滿蓮花.
有人在餵食鴿子野鴨.有一個澳洲女人在作畫
跟他聊了一下.留下了一張合影.
他告訴我那幅畫作已經創作了4.5天
畫面上原有的蓮花.都變蓮蓬.難怪我總是找不到她在畫哪裡

順路去了湯島神社.小小的神社但非常金碧輝煌.
夾在上野公園和東大附近的街道內
這是當地考生愛來的地方.這是駱伊薇告訴我的
看過這麼多神社.這是形象最鮮明的一個.金色!

然後一直走一直走去了有名的阿美橫丁.
這條街實在熱鬧.集中了各地的五穀雜糧到衣褲鞋襪
只是完全沒有逛街的慾望.所以吃了駱董推薦的咖哩飯.外國的咖哩飯比較好吃
最後回到了上野車站.我幾乎是在附近繞了一大圈.
每天都在考驗自己的雙腿.

離上野兩戰的淺草寺.是觀光客必遊景點.
雷門尤其經典.
通往淺草寺有一條仲見世通.
充滿名產和各式紀念品.賣的東西不停重複.
我吃了炸豆沙包和一杯抹茶.還想吃考煎餅跟羊羹
淺草寺磚瓦黑黑紅紅.旁邊的幾座塔比我想像的還要高.
正殿裡都是觀光客.很容易就聽到熟悉的語言

東京就是這樣的城市.都市裡面突然出現傳統建築已經不再突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