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天開始.日本行有一個現象
越來越晚出門.越來越早回家.
反映了我的腿的能耐越來越差
對於城市與鬧區的行程越來越反感

早上很悠哉
去了惠比壽.先是一場大迷路.
然後問了一個很可靠的路人
我的腿跟他說謝謝.
惠比壽被我列為日本行最爛行程第一名(第二名是東京鐵塔.)
書上洋洋灑灑兩大頁.後來才發現每張照片都是同一個區塊.
麥酒博物館沒開.新光三越很空虛.附近感覺都是有錢人.
馬上羞愧逃離.

六本木hill比惠比壽好太多了.大概是落差太大.
所以我總是把六本木捧的很高.
現代感的大樓感覺到這城市的欣欣向榮
星期一.六本木有一種悠閒.人還是不少.卻沒有緊張的腳步
52樓有一個瞭望台.可以眺望的距離大到讓我驚呼.
整個東京都在我的腳底下(超老套).
在這裡待了很久.很作做地在陽光灑落的椅子上.邊看風景邊寫了張明信片.

53樓有一個號稱最接近天空的森美術館.
展中國文物跟當代中國藝術.跟日本行很不搭.
但依然看得津津有味.公雞母雞吃米的影片尤其好笑.

順遊會來到一個類似都市模型的展覽.我愛死他們的耐心了
竟然把紐約.東京跟未來的上海.都變成一個精細的微縮都市.
試著找出醒目的北千住住屋.卻迷失了東南西北而放棄.
(哪天這個計畫要來台北?挑戰性應該很高!)

緊黏著六本木hill的是朝日電視台.
旁邊的池塘擺了好多村上龍的筆下角色的大模型.怎麼看都很台.拍了幾張都立刻刪掉.
日本的電視台都好有趣.週邊商品跟拍攝實品屋都很精緻.
如果我認識每一個角色一定都會覺得愛不釋手.畢竟旁邊的人都大包小包
還有一個小叮噹的專賣店.網羅了全國各地的限定商品.很高明
受不了誘惑還是每了一些雜七雜八的零食
讓我感到最新奇的是螺旋槳小叮噹玩具.
你只要想像遙控飛機的機身變成小叮噹就會明白那是什麼

已經累垮.可是抱著"來了東京.不去東京鐵塔怎麼行"的心態
用雙腿交得金錢.徒步去東京鐵塔.
後來發現比想像中遠上好幾倍.
怎麼走都覺得東京鐵塔也在移動.頓時明白夸父有多沮喪
不得不說.東京鐵塔真像一個被遺忘的商場.
就像任何一個在台灣的爛商場一樣.最後都會有金氏紀錄珍奇博物館進駐.
然後氣氛被稿的很遭.
這個鐵塔大概只能再騙觀光客的錢了吧!

所以.今天去日本行兩個最爛的景點.也算是一大收穫...(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