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快要放棄繼續寫下去時,都靠這些舊文章來回顧以往的熱情。

重新分享一下出發旅行前一天的心情!請大家不要被現實打敗!

---

2010/03/08

這幾天陸陸續續有好多朋友離開台灣,
有的去澳洲第二年,有的去德國深造。
回台灣的這兩個多月經常跟大家聚會,
等到大家又突然離開,
突然可以理解父母為什麼不讓子女出國了,
連我都嗅到些許的寂寞。

除了緊張之外,

我越來越不明白當初爭取這趟旅遊的初衷了。
其實人是安於安逸的動物吧(動物應該都是)?
一直把自己丟到不確定的處境,或許才是奇怪的事。
每一次出發,
背後都該有件值得逃避或想追尋的事。
在閒散悠哉的生活裡,不足以釀成逃走的動機(被逼婚除外):
即將邁向的未知領域,要追尋什麼也很茫然。
現在的我,好像兩者都不是。

那為什麼要去印度?

原因單純地可憐---就是想去。
在東南亞的旅行餘溫裡,
就是想去更刺激的地方挑戰看看。
那些狗屁的大義都只是事後的穿著附會,
當然,還是期待著意想不到的收穫。

昨天為了努力地當個乖兒子,陪老媽去參加國小同學會,

40 年前的同學還能有說有笑地聚在一塊,真是難得。
他們說只有鄉下的小孩才能這麼有人情味了!
我不能同意更多。
這趟旅行我也要盡可能從物質與憋腳的人際關係中解放,
不在乎他人眼光,大膽地做,勇敢地前進,
我想,選擇印度再適合不過了。
說著說著,想追尋的事情好像早已了然於心。

這趟旅行,將會是我最長的遷徙,

包括第一次要走陸路來往國界,
第一次沒有回程的確定日期與路線。
拜託大家祝福我旅途平安,
如果我有個三長兩短(絕對不是出家),
請相信我愛你們,尤其是我的家人!
偶而想念我的爛笑話和落落長文筆,
請來信 giraffexxxxx@xxxxx.com
我應該會寂寞到常上網咖。

明天就要出發了,真是緊張到反胃。

不管離開幾次,都還是有相同不捨的心情,
謝謝大家這幾天對我的關心與詢問,
感謝你們溫暖的祝福,讓我察覺自己的存在感。
梅雨季即將來臨,
請各位不要被陰雨紛飛的天氣打敗,
我在陽光毒辣的國度為你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