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 14 about the job

工作兩天,其實是一個乏味的工作,
但因為我是新人,能體會到新鮮感。
工作的主要內容是包裝生菜,
分成很多的工作區,是個小型的生產線,
乍看之下都很簡單,實際操作則不然。

昨天負責開箱,很無趣,工作量不小,
比較粗重,開箱手很痛。
剛開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而且動作很慢,
時薪制的工作很強調速度,所以我感到有點挫折,
老鳥們動作都很快,令我很有壓力,
尤其我又如此瘦弱,重物搬久了體力很容易下滑。
五個小時下來真搭有點疲累,
下班時感覺戶外的陽光真好。

今天負責洗菜,大概是開箱表現太爛,
他們交給有經驗的人去開(他們大概覺得我是弱雞了)。
洗菜也不算簡單,菜葉很脆弱,種類很多。
要割掉蒂頭,把爛葉挑掉,然後清洗。
一樣速度要快,否則會導致包裝的人停頓。
但相較之下比開箱輕鬆多了,但缺點是要一直彎腰。
目前比較希望多被排到去洗菜。

在這裡工時很多,
一天五小時扣掉車錢房租,
其實很存的不多。
而工作時間長短視訂單而定。
這兩天工時好像都不算長,
不過每天都很期待下班,一直在等時間過去。
常常覺得這樣的工作量就夠了,愛賺錢又好懶惰。

目前住在工頭提供的房子,
是住宅區的小平房,設備很齊全,
室友是兩個台灣女生、一個法國女生和印尼男人。
大家都很好相處。

住在外面也開始需要自己煮飯,
早上八點左右必須起床準備早餐跟當天的午餐,
晚上下班以後去逛超市買晚餐的材料,
用過晚餐在麥當勞上網,
目前兩天都循著這個模式進行。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會待多久,
對於這份工作雖然感激,但不算喜歡。
目前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
希望有更好的工作上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