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起到北千住買了張一日卷要去鎌倉
搭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半睡半醒
窗外的景觀已經從大樓變成小平房
大部分的時間天空裡只掛著太陽.和不能再更藍的圓頂

在北鎌倉下車.小車站裡沒有電動收票機.整個車站都很寧靜
北鎌倉到鎌倉的路上.遍佈寺廟供人尋幽訪勝
可惜的是在這裡.連不具規模的小寺廟都要收費.
經常再門口觀望許久.假裝掏了荷包又立刻離開.

接近正午太陽越來越毒辣.想要隨時找個樹蔭躲起來
往鎌倉的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長.
除了途中難得遇見幾個外國遊客.大概是選擇了和我一樣的遊歷方式.
看不見其他旅客

八幡宮好像一直赫赫有名.好像也是當地最重要的寺廟
大大的宮殿正在整修.布簾裡面好像有一些人在禱告
在大殿的外面高高的台階上.可以眺望到很多鳥居併排到很遠的地方.
再更遠的地方好像就是海洋

鎌倉車站的周邊像是專為觀光客設的小商圈.
紀念品店跟很貴的飲食店.對我這個窮學生來說不太親切
I 裡面的服務員講著流利的英文.跟他聊了好久.英日夾雜自己都頭昏腦脹了

搭乘江之電到長谷.長谷寺就在5分鐘腳程的地方.
這個寺廟供奉著不幸死去的嬰兒.觀音和幾個忘了名字的神.印象中其中一個是七福神之一
山頂的瞭望區離海很近.眼睛透過一片平房的屋頂.就可以看見海洋.跟一片片的風帆搖呀搖

離開長谷寺去看大佛.花了兩百日圓雖然不貴.
但只有一尊大佛可看.還是讓我有種被坑錢的不快感
背後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跟我說"明信片明信片"
原來是在鎌倉一起合買明信片的日本人.再好幾個車站外再次遇見
(後來.又再江之電上又遇到.實在很有趣)

沿著來時道路的另一側.筆直的前去就是海邊.
海面上有好多人在衝浪.剛剛的風帆卻不知道去了哪裡.
此外有好多大如吉娃娃的烏鴉一直亂"吠".吃著海邊的垃圾準備越變越大
很羨慕這裡的住戶.在院子裡擺著衝浪板.隨時隨地都可以到海上衝浪.
這才叫做生活.恬靜還有休閒

太陽要沒入海平面.趕著最後的時間快回到江之島.
在江之島車站附近漫步不久.天色就幾乎黑了.很想乾脆找個民宿住下來.
實在太喜歡這樣的一天了

湘南單軌電車是上吊式的.但似乎是人氣很不旺的一條線.
在車裡.看不見頭頂上的單軌.突然覺得跟台北捷運沒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