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邊先生是這趟旅行最懷念的朋友
我喜歡他自在的態度.有點流浪者的風骨.但又像隨時都在深思
據說曾經斷斷續續在印度待了五年
現在暫時住在民宿.以後要去哪裡不知道

認識渡邊先生是在旅行的第四天
剛抵達北邊的民宿時.他躺在公用空間吊床上半睡半醒
彼此都只做了簡單的招呼

洗完澡後.發現渡邊先生出現在廚房
正在做苦瓜茄子等蔬菜的咖哩
或許基於禮貌.他問我要不要也來點
基於禮貌和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晚餐
我點點頭就得到一盤真的很好吃的咖哩飯
(按:我覺得台灣老師不要再嚇唬學生了.
後來發現其實跟日本人相處也不用這麼注重禮節.
或者擔心他們話中的曖昧.
反正永遠也不知道擔心的是對是錯.(笑))

晚上大家還沒召開喝酒聊天大會之際
只有我跟渡邊先生在公用空間納涼
不久他拿起三味線.我點播淚光閃閃.說這首在台灣非常有名
渡邊先生實在很適合唱這種古調
唱得非常動聽

大家對台灣很有興趣
渡邊先生說他也來過.在要去曼谷找朋友時轉機停留的
至於他對台灣的描述我早忘了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介紹台灣

早上起床
渡邊先生跟我說的第一件事
就是他昨夜夢到自己去了台灣
他用日語強調「夢」.問我知不知道「夢」這個單字
我點點頭
對於一個身日本的台灣人.感受難以言喻

渡邊先生當天要去圖書館.說要邊看書跟睡覺
而我則是去了海洋博公園看了好多的魚
回來時.在販賣區發現用三味線造型紙盒包裝的黑糖紀念品
就決定買下來答謝昨夜的晚餐.而且這個禮物再適合不過
把土產交給渡邊先生前.我告訴他我今天也買了一把三味線
他微微感到驚訝.但我的爛笑話也沒持續多久就自己先揭穿
從渡邊先生的反應.我知道他沒有搞懂我的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