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說好要放晴的天氣,
早上卻還是飄著細雨。
習慣早起以後,七點多竟然就覺得睡飽了,
在新住處的第一個晚上睡得還算安然。

今天一樣在邊投履歷邊上網蒐集資訊,
不一樣的是我想通了一些事。
這幾天因為不知道何去何從而心情很悶,
但現在我決定要善待自己。
走在愛麗斯泉的街道上,
突然覺得內心好空洞,
這個城市大概真的不適合我。
背包客為了撈錢而來,
遊客為大石頭和渡假而來,
原住民在這原住民文化聞名的城市流浪,
遊客逛洋人開的紀念品店。
走進就業中心,裡頭都是原住民,
有一瞬間我覺得在這裡人飯碗好不道德。
開始想著能在這個城市裡得到的很少,
至少在墨爾本遊盪的同時還能逛逛充滿驚喜的小店,
或有趣的街頭表演。

有了這樣的想法以後,突然就豁然開朗了。
我決定住完這一週以前沒有工作上門,
就逃出這個跟氣候一樣乾渴的城市,
計畫是前往雪梨邊避難邊找工作。
於是中午回家大方地睡了個午覺,
醒來時心情好到都可以笑著上街。
抱著好心情投履歷就算被拒絕也毫不失落,
積極正向的思考果然是必要的。

下午遇見一個東帝汶來的阿姨,
雖然他無法雇用我,
但卻很好心地答應我有知道有工作會通知我,
又我問喜不喜歡上佛堂(好像是類似道教的那種),
說星期天要去時可以開車來接我,
好久沒接觸中式信仰,我好想跟著去呀!
只是星期天我大概已經離開這個城市了。
無論如何,我在這裡確實得到很多人的幫助,
或許這就是停留在這裡的意義,我明白了。

六月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