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離開愛麗斯泉以後,
只剩下我還困在這個城市裡。
這幾天為了要離開或者待在這裡而焦慮,
老實說愛麗斯泉是個無聊的小城市,
物價又比其他地方高,
街頭又很多行屍走肉的原住民,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留下來了。

一開始因為沒有便宜機票所以離不開,
後來遇見幾個台灣背包客,
其中豪爽的海派姊Julia(其實不到30歲)想找我分租房子,
我被他說服留在這裡,只是心意不太堅定。
後來還是嘗試想找便車或者其他路線,
突然覺得為什麼自己執著於前往布理斯本,
反正到那裡也是難找工作,不如留在這邊燒錢也是一樣。
所以就決定在等待LEE的消息的同時,
順便在愛麗斯泉找工作,聽說這裡的薪水頗高。

難以下決定時,真的很希望有一副命運的骰子。

昨晚遇見一個台灣男生Marco,
他告訴我巴士站附近有亞洲人進出,可能有人住在附近。
基本上有亞洲人聚集通常代表'便宜',
所以我一早就去試試運氣,
愛麗斯泉難得下雨,走到鞋子都濕了。
結果住宿都滿了,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只能等了。
至少在亞洲人的區塊得到很多情報,
其中有位新加坡阿姨還幫我介紹工作,
他告訴我這裡是適合為賺錢停留的地方。
頓時覺得大家都好親切,又充滿鬥志了。

可投履歷的地方真的不多,因為這裡的店家真的很少。
基本上以旅館和餐廳為目標,連賭場我都去填表格了。
透過海派姊Julia的關係,
她工作的烤雞店的經理打算要面試我。
而傍晚我去一間西餐廳找工作時,
才知道新加坡阿姨默默幫我打過電話給餐廳的香港籍老闆,
我覺得不管有沒有被錄取,
能夠這樣被陌生人幫助,我已經獲得許多。

投了好多張履歷,遇到好多人,
許多來往真的都決定於一念之間。
來到澳洲以後越來越堅信命中註定這件事,
就像被搶、找到工作或者遇見哪個陌生人,
好像每個結果都可以追朔到某個不可逆的決定,
雖然這麼想並不能解決找不到工作時的心慌。

比較喪志的這幾天突然好想家,
尤其端午節吃家人包的粽子。
在網路上得知鴻彥八月底也要去美國念書了,
這樣一來就要很久不能見面,
說真的,我在這裡眼眶真的紅了。

在膽怯的時候有幾乎忘記旅行的初衷,
如果是剛出發的我,或許可以很衝動地下定決心,
而現在反而變得綁手綁腳,
我不知道該怎麼找回本來的心態,
或許應該把「深夜特急」帶來複習,
或許這就是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