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28 好冷

這兩天晚上睡得好差,
其中一晚夢見自己被綁架,
另一晚則是一直被冷醒。
墨爾本這兩天好冷,尤其是清晨和晚上,
白天偶而露臉得太陽也抵不過冰冷的空氣。
SALE小鎮得氣溫大概只有5~6度。
但沒有看氣象預報就不會想著天氣很冷,
工作時還穿著短袖,
直到朋友們說這大概跟台灣的寒流來襲差不多冷,
我才驚覺自己穿太少了。
當頭棒喝以後,一整天都覺得好冷。

今天又很早下班,
據說因為天氣冷大家不愛吃生菜,
所以訂單變得很少,
在這樣下去真的要準備離開了,
計畫是5.14,地點是Brisbane。

早早下班約大家去附近的湖邊野餐,
終於實現我想野餐的願望。
湖邊好多鳥類,看見我們野餐全部都聚過來,
我們餵牠們吃檸檬,期待看見鳥類臉部扭曲的窘態,但沒有。
湖邊好美也好冷,在太陽下山以前趕快逃回家。

又是一頓大餐,最近莫名其妙就會把晚餐弄得很豐盛。
幾個台灣人聚在一起吃飯好開心,話題永遠都聊不完。
不過在過幾天Debby跟Artimas就要離開前往阿德雷得,
聚會的人數越來越少。

晚上在線上遇見科克,
科克說他也很想來這裡,不過來要當完兵以後,很久。
如果問我目前的感想,
我覺得剛到這裡的那種後悔感已經沒有了,
不過我覺得澳洲本身還好,或許因為我本來就不嚮往來到這裡。
錯失什麼景點或名勝對我來說都不太嚴重。
所以功課都亂做,消息都到處像別人打聽。
同行的人當中,我應該是對澳洲最不了解的。
真正有趣的還是人和生活體驗,
澳洲打工渡假就像是真實的生存遊戲。

出發以後的某天,
我突然發現在台北的那種焦慮感消失了,
行前的我真的很慌亂,
心情不好,小事不順心就很浮躁,
但目前煩惱少了很多,
暫時離開很多是是非非,
暫時有很多事情不需要擔心,
就覺得這樣也很好。

不過再怎麼樣,我還是很喜歡台灣,
正確來說,應該是又更喜歡台灣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