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即使比較早起(十點半),也比較早出門,
還是玩到凌晨兩點才回到家,
短短一天實在很難看盡台北的琳瑯滿目。

說好天氣好就騎機車出遊,
在台北市移動還是機車最方便不過,
而且我也想帶佐藤體驗在車陣裡穿梭、鑽動。
台北的空氣一直很糟,
正好佐藤對口罩很感興趣,
於是隨便找了家安全帽店一人買了一副口罩,
甚至還戴著拍了照片(難道日本人不用口罩嗎???)。

時間上剛好趕上忠烈祠的整點閱兵,
我們看見一動不動的憲兵真的很想亂開玩笑,
很多日本人來到忠烈祠,
還遇見同樣是台灣地陪帶日本朋友出遊的組合。
日本人來參觀抗日戰爭時的台灣亡魂,怎麼說的很弔詭。
不過大多數的重點應該都是閱兵吧!
我們也沒耗太久,看見憲兵開始動就很滿足了,
並沒有等他們慢吞吞走到盡頭交接。

接著往台北的中心移動,到總統府和"永遠的中正紀念堂",
都只是做簡單的拍照留念加散散步,
用日文解釋政治問題難上加難,
開啟一話題我馬上就後悔了。
不過趁著小綠人號誌不長不短的讀秒,
站在凱達格蘭大道的斑馬線上,大馬路的正中央,拍著總統府的這件事,
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順著路線到就近的龍山寺和華西街,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把前座交給了佐藤行駛這一段路,
不過他對"右側行駛"適應很快,很快我就完全不緊張了。

中午的華西街是空盪盪的,大概只有兩成營業,
兩家賣蛇湯的其中一家開著,
沒有人、所以沒有顧客、所以沒有殺蛇可看。
轉出華西街就是龍山寺,照例參訪了一圈,
我告訴佐藤這裡有通日文的人可以解籤,
問他是否帶了昨天在金山抽到的籤詩,
結果解籤者把昨天我不敢翻譯给他聽的內容大概說了一遍,
雖然不算好籤,但我們好像都沒有真的在意過。
給自己買了個當兵用的護身掛鍊,佐藤為自己買了學業御守,
我們就匆匆離開了龍山寺。

按:1.台灣御守很便宜耶!
2.龍山寺不管來幾次,都覺得它有種被悠久歷史洗刷褪色的味道,古樸且精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