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附近的圖書館借了兩本書.
巧合的是竟然都談論"死亡"

在地圖結束的地方.英文書名是TIMBUKTU
據說是一個人死後會去的地方.
去那裡只需要短暫的穿越
再睜開眼睛就到了.
對於書裡面提到的死亡.
倒不覺得有什麼奇特的觀點.有點像一般所說的天堂
比較特別的是主角是隻狗.
字裡行間讓我真正相信狗是聽的懂人話的.
所以不要跟狗亂說話.說不定他會竊笑....
還說到導盲犬其實看的懂文字.
理由是在公共場合的告示牌上.寫著只有導盲犬可以進入.
而盲人看不見.所以是給狗看的.我很同意
作者還有閒談了很有趣的點子.我喜歡透明的烤麵包機.感覺真的很美


沉睡的海岸 being dead
這本書我還漫喜歡了.講一對老夫婦回到過去相遇的地方重溫舊日
卻被殺死在海灘上.成了最後的旅程.
因為主角是動物學家.科學系統思考.
所以作者也試圖用理性科學強調對於死亡的態度.
但我認為是要以最逆向操作的方式.把死亡烘托的很無所謂.卻偶而令人動容
漫好看的.推薦一下.但裡面有時還蠻性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