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整天好忙碌,
早上跟車到市區上網和去教會拿麵包,
下午又急忙送大家回家,
我們三個人租下同台車開去Annette家玩。
澳洲的開車處女秀真好玩,
第一次開這麼大台的車,
無動力方向盤好重,左駕好也不習慣。
而且車子還很不幸地在路邊拋錨了,
我又多一條經歷可以說嘴了。
幸好Annette的老公幫我們暫時解決問題,
他說是車子太老舊的問題,
不是我的錯,讓我安心許多。

Annette真的很照顧我們這群背包客,
昨天下午教我們做蛋糕跟千層面,
最後變成我們晚餐的盛宴,
連他們家人總共17人一起進食,
好美麗的的宴會。
離開時還給了我們好多蔬菜、麵包、果醬,
我給他一個大大大的擁抱,
除此之外不知怎麼表達我的感謝。

晚上老舊的上工車在夜裡無法奔馳,
車燈跟手電筒一樣微弱,
突然意識到危險隨時都可能發生在旅行中,
就像幾天前在海邊撲像海浪一樣。
還車時Robber告訴我們以後不能再借車了,
因為另一台車違規偷開去遙遠的1770,
導致我們車子故障時卻沒有車子在附近可以支援,
所以以後大家都別想開車了,
反正我也體驗到了(笑)。

上午工作時,
一起採番茄的老伯問我是否知道台灣颳颱風的事,
澳洲的新聞也報導了這件事,
看樣子情況真的很遭。
昨天看網路新聞時越看越可怕,
乾脆就拒絕接收這類資訊了。

這種感覺好奇特,
自從我們六人拆成兩組以後,
又是一段新生活的開始。
好像人生可以任意切割一樣,
但還是關心著另一塊的消息,分離卻牽絆。
於是聽見台灣水災的消息還是心情一沉,
還是關心別人是否過得更順利,
擔心自己是否做了錯的抉擇。
好多事無時無刻發生在各個角落。
大家都還是過著各自的生活,
時間還是平行又交錯地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