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事情 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已經很久沒有那種懷念昨天.
隨時想著昨天同一時間發生過什麼事的感覺了

星期五就回家
跟表弟負責壓新婚床
可以領到一個紅包(第一枚:進帳600)
後來才知道這是處男的特權
我跟表地開玩笑說我們來做這種打工了
(感覺這種事情一定會上"真的假不了"或是"發現新台幣")

六點半就早起
載著姊姊去婚紗店梳妝
好久沒有開車連我都要不相信自己了
結束化妝以後.好像在趕通告一樣
離十點的訂婚沒剩多少時間
好想看新娘子下車在街上跑的戲碼

姐姐穿的很漂亮.是會讓人真心稱讚"好漂亮"的新娘子
我一直笑說這是她胸部豐滿的一刻.要多拍點照

姐夫家來訂婚了.我負責把車門打開.得到一個紅包(第二枚:進帳600)
突然覺得傳統禮俗真好
姊夫家那邊的人我幾乎都不認識
他們擠在我家的客廳裡圍成馬蹄狀真是一幅奇怪的畫面
場面分成兩半.一半手忙腳亂.一半枯坐空等
不久就爆發了聘金衝突.
兩邊的元老級人物.把場面稿的很僵
我不時扮演成熟小孩的角色勸著外婆收起他的火藥
姐姐被罵了.是很難聽的話.在房間裡面笑都不笑
現在又覺得禮俗真是麻煩

中午的婚宴來的太多人.好多人沒位子坐
只好犧牲自家人
本來我可以吃一萬元的大餐
最後跟幾個小朋友吃起鬍鬚張共626元

下午姐姐在家等待迎娶
姐夫的車子一到.我又開了一次車門(第三枚:進帳600)
然後一些拉哩拉扎的習俗.
拜完祖先後姐姐哭了.奶奶哭了.娘也哭了
奶奶一直目送姐姐的車子離開.都不管後面的鞭炮就要炸到她的頭了
我則是撿到車窗裡姐姐丟出一把象徵姐弟情誼長存的扇子
上頭也捆著一包紅包(第四枚:進帳1000)


接著是晚上在爸爸工作的的餐廳宴客
雖然沒那個高級.氣氛比中午輕鬆愉快
那卡西一直唱不停


---
整天都很累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