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商銀的業務今天問我:廣告系好玩嗎?
我說:不錯呀!
然後又問我:小金剛的廣告怎樣?
我說:不錯呀!有趣!
(不然當下你要是要我講什麼.其實我不覺得特別有趣但也不差!
只是在你們的地盤.是要我講什麼)
然後她就用很懷疑的口氣回問我:你覺得有趣喔?
(這時我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答案了!)
我急忙著說:其實我們廣告學的東西比較後方.執行出來的效果未必是我們做的
我們做的可能僅止於點子.
她竟然說:原來就是有你們這些人才會拍出這些爛廣告.
旁邊一些閒著沒事的業務在那邊呵呵笑
我只好開玩笑地說:那是因為我們還沒出去工作呀!
他們竟然不當這個是玩笑.閒人說:太肉麻了(是會不會用詞呀!肉麻哪是這樣用)
我說:當然要這樣說不能讓你瞧不起廣告系!
業務說:那以後看你的囉.
我當然要說:ok!

其實心裡有點不爽.他們的聲音表情已經不只是一般的玩笑了
是帶點嘲諷的那種.

其實我很想回她說:請問你們小金剛的卡是不是很多人搶著辦.
就我知道現在它非常熱門.贈品都要送光了
如果她說:是!
我就可以說:這樣廣告的目的就達成了.廣告要的是銷量.業績.
廣告再有趣沒有達到目的也是白費.
如果你要看有趣的廣告可以去參加廣告獎.那裡有很多藝術水準以上的作品.
電視上的廣告要的是消費者的錢.而這點你們成功了 恭喜!

如果何卡成功.下次再去哪裡.而我還是有點生氣的話.就要這樣跟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