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9 每日洋食

昨晚同房住進了三個義大利人,
其中一個一直躺在床上睡覺,
另外兩個在Bar喝完酒才回房,
並且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讓我覺得我不大方看起來很孤僻。
如果我英文很好,一定也會去酒吧隨便找人聊天。

房間的窗外正好有戶外平台,
好多人在那裡狂歡喧鬧,
而我在房內惡補西洋影集,
直到看完實習醫生第一集後,準備入睡,
窗外還是非常熱鬧,他們狂歡到三點吧。
儘管如此,
還是很多人早起享用旅館的免費早餐。
讓我很好奇旅館裡到底住了多少人,
這些人日夜交替出沒?

因為被隔壁床的手機鈴聲吵醒,
讓差點睡過頭的我省下一頓早餐的錢,
吃了土司配果醬、牛奶榖片、柳橙汁和陌生人送的優格。
跟同房的義大利人其一一同用餐,用破英文小聊了一下。
原來他們也是來打工,不過是在雪梨當酒保。
已經結束工作,現在在渡假。
這不曉得會不會變成未來的我。
後來他邀請我今天一起去海邊,
雖然很想一起去,不過有任務及壓力在身,
後來還是拒絕了,而且也很擔心可預期的高消費。

今天一早為了開通電話卡和完成英文履歷奔波,
光是電話卡就用了我整個上午,
圖書館的網路太爛,每次在開通前就給我斷線。
用電話開通又一直雞同鴨講,又不好意思亂掛電話,
情況簡直挫折到一個最高峰。
開通電話後跟姊夫報平安,
聊了很久,能夠瘋狂用中文讓我很爽快,
家人是乎很擔心我,但目前我只能透過他們聯繫家人,
電話費在太貴了。

列印檔案也很不方便,繞了半個city才找到一家,
光開檔就要5.55AU,夠我享用一餐。
但也總算完成了。
我開始有種在玩生存遊戲的感覺,
每完成一步,經驗值就增加一點。

拿到熱騰騰的履歷之後,開始到唐人街亂丟,
選擇唐人街實在很不爭氣。
但我刻意挑選了幾家日本餐館,
用一舉數得(英語、日語)為藉口來撐起自己踏出第一步的勇氣。

中午吃類似麥當勞的套餐,晚上是潛艇飽配星巴克的Latte,
來到這裡每天都吃西式的食物,
開始有點想念老爸的菜。

晚上遇見墨爾本的喜劇節,真想買真票進去看電影。
接著車站附近的大教堂裡靜靜地聽彌撒,
這個教堂真實且壯觀多了,
比起來,澳門觀光區裡的好像遊樂園的裝飾屋。
唱聖歌的聲音也好優美。
明天開始是復國節連假,
我來的真不是時候,
這也是之所以必須趕在這兩天快點處理好所有事務。

我正在慢慢適應這裡的生活中,
也想嘗試用英文寫日記,
但好像用中文比較能強調我的心情。
也才能寫這麼長,
而且現在還有耐心寫這麼長。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