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海邊的最後一晚
來了很多新客人和一個關西來的房客
關西的那個說話很有趣.有點海派有點像流氓
大家聊開了.講話速度越來越快
關西腔的笑話我不懂
講很快的日文我不懂
不想讓別人為我停下來解釋
或者讓熱絡的場面頓時靜止
感到有點寂寞.
就有點賭氣地回到房間看起我的中文書
海邊蚊子很多.當天又曬傷全身熱烘烘的
翻來覆去都遲遲無法入眠
窗戶外面大家喧鬧到兩三點
笑的好大聲.我突然很生氣自己日文不爭氣!

早上起床渡邊先生已經在庭院裡砌好一壺茶
我跟著喝.
渡邊曾說他有朋友在曼谷開餐廳
要去曼谷通常會過境台北
笑笑的問到時可以來找我借住嗎?
所以我把聯絡資料都留給了他

要離開北部時
在民宿跟大夥一一拍照
總覺得還想再待久一點.想拖延但也無可奈何
渡邊先生說要載我去車站.我覺得很近.於是回絕了
等到他最後又問需不需要載我一乘
內心覺得應該要單獨跟他好好道別
所以就還是坐上了車

開車不用五分鐘就到了車站
所以我的道別非常拙劣
只記得告訴他
「很高興認識渡邊先生」
「受到很多照顧真的非常感謝」
「怎麼好像有點想哭呢?」
「請記得要來台灣.記得來找我」
大概就這些隻字片語
詞彙太少可以表達的感謝更少
但或許已經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