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號凌晨.翻來覆去.好像夢到了飛機掉下來.地鐵停駛或者香腸被抓包

早上起床.有一箱行李睡在旁邊.今天要去日本.
爸爸開著車子.沿途沒有多說話.只記得他問我會不會緊張.交代了一些話.
隱約感覺到他的不放心.也開始對自己的任性有些罪惡.

機場始終是一個奇妙的地方.有大批大批的人要被送到另一個國家.
空氣裡充滿離別.歡心.期待或者更多的情緒
兌換機票的時候竟然雙手微顫.我把自己搞的太緊張了
都是這個天空不安寧的八月.讓我必須做回不來的打算
空下來的時間.好奇地跟爸參觀了一下第二航廈.覺得那才端是出檯面的機場!
一直認為第一航廈很像偏落後國家的機場.很適合幾個流浪漢躺在裡面.跟幾個漠不關心的警察

飛機點起飛.打了幾通電話慰問親朋好友.
竟然有點不捨.我實在很容易感傷.

我很喜歡國泰的飛機.有個人電視.好多頻道
在飛機上看了關於愛.吃了鷄肉餐.完全放鬆睡了一下.
三個小時竟然比想像中還短.
我猜想航空公司的服務間格一定有經過測試
例如如何讓乘客再趕到無聊時立刻拿東西餵飽他們.

成田機場有和煦的陽光.看不見廣播裡說的颱風肆虐
飛機降落以後我感動的難以置信.轉眼間就在另一個國家.
眼前都是日文實在不可思議.台灣跟日本的距離都被超高速飛機縮短了

第一個難題是怎麼去東京.
看著前人經驗.我已經確定櫃檯的人不會說英文.
最後還是以破日文.一張列印行程.和一個車票價格.確定我買對車票.
京成線電車一個小時就能到日暮里.然後轉山手線到巢鴨

第二個難題是打電話.
電話旁邊有一個瘋子.嘴巴一直唸肯定不是日文的句子
然後又撿垃圾桶的飲料來喝.雜誌來看.在我身邊來來回回.實在有夠緊張.
幸好一切順利.親戚找到了我.但他已經忘記我長什麼樣子了.

親戚很熱情.不如想像中的可怕.
招待我吃了好多東西.肚子很飽.跟我預料中的一樣省了一餐
我拿出了偷渡的香腸.這幾包香腸讓我忐忑不安很久.
然後阿姨帶我去北千住的家
一路上逛了幾家商店.看著他們一家家開始打烊.

北千住的家上下兩層樓.加上一個小陽台.對一個人說實在太大
一個人睡的幾天每個晚上都很緊張.開了風扇.聽著MP3.還是睡得一身汗.
雖然阿姨這天睡在樓上
還是覺得電視上的日本娃娃要把我吃了.樓上好像一直有人走來走去.實在很可怕.
第一個晚上就沒有睡好.所以第二天精神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