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8 每天都像肥皂劇之生菜工廠陰謀

今天創下最高工時9小時,
同時"我們"也失業了。
昨天被告知隔天一早要去割菜,
沒嘗試過割菜有點期待但也很緊張,聽說很累。

早上一行人像要外教學浩浩蕩蕩往菜園前進,
總工頭大痴肥肯亞人先向大家說good morninig,
大家還齊聲回good morning很乖巧。
然後惡夢就開始了。
痴肥總工頭開始下馬威,
說今天誰割得慢誰就go home。
第一次割菜我們都割得很慢,
然後工頭們在旁邊不停嘰嘰歪歪,
我們自己的工頭Lee
好像因為上面的壓力也只好跟著施壓。
後來我旁邊的女生因為跟我聊天在笑,
率先被開刀,馬上被趕出去。
然後不知道哪個白痴的計畫,開始統計每個人所割的箱數,
雖然我們的確比另一個工頭的那批人慢(但我們第一次割),
但我們的箱數全都被動過手腳,
最後一一唱名割的慢的人,
結果我們幾乎全數都被點出來攆出去。
另一個工頭的人全被留下了。
(雖然我僥倖被留下來,但多割了約一小時累到哭爸。)
就這樣場面變得很僵。

下午繼續包裝生菜,最後弄到下午五點半,
第一次離開時天是微暗的。
車子在回程的夜裡疾駛。

晚上Rainnie來我們家報告壞消息,
她說今天提早被點出來的人都只能工作到這星期天!!!
同行的台灣人只有我倖免於難,彈這樣我一點也不想留下來。
我們開始討論整件事情,越是覺得疑點重重。
其實很明顯我們被搞了,正確來說應該是工頭間的鬥爭。
我們的工頭似乎被另一個工頭陷害了,
這麼一回想,今天所有的不自然都合理化了。
而我也覺得自己被留下來不過是個煙霧彈,
為了不讓事情看起來那麼明顯罷了。

沒想到一個簡單的生菜工廠也可以有這樣的陰謀關係,
還被我們遇到也真夠幸運的了(我的澳洲行又增添戲劇化的一頁)。
現在只能靜觀其變,看我們的工頭怎麼處理後續,
據說他接下來要去Brisbane包草莓,
說不定我們會在優先名單裡,好像也不錯。
反正我本來就準備要離開了,
突然覺得有這件事情幫我決定未來的動向,
好像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
也不需煩惱何時離開這理才好。
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發明這句話的人想必人生也很戲劇吧!

只是昨天才新來的Vicky真不幸運,
才剛辭去市區的工作來到這裡,
竟然只工作幾天又要失業了。
希望大家都能因禍得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