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了,
離開台灣到現在竟然已經一個月了,
而這竟是我離家最長的紀錄。
有些事的記憶太過鮮明,
以致於我都忘了已經離開這麼久了。
搬箱的工作不太有機會跟人互動,
所以時常一個人想東想西,
腦袋裡面有好多畫面或想記錄的文字,
真正打開電腦時卻都忘了。

最近最常浮現香港的畫面,
例如從北角大馬的家出門的那段路,
或者銅鑼灣的某條街道,
有些片段為何反覆出現真令人費解。
大概是提醒我該記錄香港的旅程了吧!

除此之外,也時常想起台灣,
尤其是我出門的那一刻,
在樓上哭著目送我的奶奶。
但不知為什麼,每次跟他們視訊時,
總覺得幾千公里的距離
竟然如此輕易就突破限制呈現在我的眼前,
突然有點無措,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好像默默地想念或者來通長途電話,
傳達的情感會比較濃烈。
(追根究柢大概是網路太慢令人焦慮吧?!)

想念台灣的美食和便利性,
來到這裡覺得同樣是人類,
但他們怎麼可以把吃的東西弄得這麼無趣。
變化極少,懶惰到只求溫飽的境界。
相較之下,
我們幾個台灣人時常不小心就弄得太過豐盛。
我的澳洲打工渡假就是一直吃吃吃!
大概佔圓餅圖的30%以上。

有時候覺得很奇妙,
到底是什麼原因我出現在這個小鎮,
開始扛箱子賺錢。
更奇妙的是我對澳洲一點也不熟悉、
更懶得作功課。
很難得自己會這麼隨性地活著,
只是覺得無論如何規劃,
偌大的澳洲還是還是會有很多遺漏。
像耕太郎先生的遊記中所說的,
『我所知道的就是我什麼都不知道。』
就算外國人來台一年兩年,
肯定也還是不認識台灣。
這樣想,奢求就減少許多。
但其實大家在討論我不懂得事情時,
還是會有點慌張。

仔細回想一個月好快就過去了,
時間感跟在台灣時幾乎一樣,
生活規律以後時光就默默地溜走。
幾個月後我會不會就突然想留在這裡更長?

接下來結束墨爾本以後,
又會有一陣子的工作空窗,
目前留下兩條未定的退路,
希望到時可以派上用場。
但願我可以因此玩得心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