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3 失控的越南人

這兩天提早上工,
其中一天因為菜很多,另一天不知道。
不過我喜歡提早上工,
如果九點上班,
正常來說回到住宿的地方,
還能走路到市區辦辦事情,
不然平時除了超市,晚上這裡像個空城。
星期天晚上我們從麥當勞回家時,
街上完全沒有人影,很像走在好萊塢的片場。

屋子裡來了一個越南阿伯,
來澳洲十四年了,歸類為早期背包客,
配備是水藍色行李箱。
第一天剛到就立刻打掃房間,
害我們很害羞,感覺台灣人好髒!
新阿伯自己帶了電鍋和菜刀在房間裡煮飯,
狂吃多餐泡麵以後會突然來頓牛排。
買東西不比價總是買貴。
英文單字都會講三次,
早上起床會講moneymoneymoney,
無論你跟他溝通什麼,他都okokok,
切菜時他旁邊講cutcutcut,
煮好飯就會說eateateat,
有一天他戴著墨鏡突然出門好久,
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出去逛超市,
最後害他被鎖在門外直說coldcoldcold,
一開始我覺得很有趣,
直到發現越南人越來越失控,我也發現我錯。

現在工作的場合裡面越南人佔了半數,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很焦躁,
整個場裡面越南話飆來飆去,
我可能需要去學基礎越南話了。
本來的就阿伯就已經讓我覺得很難控制,
新阿伯更上一層樓,有時狠令人哭笑不得。
例如他要你幫他綁圍裙時,他會不停地向前走、
對他說listen to me,他會說okokok,然後繼續做他的事,
換水超愛亂噴之類的,失控情形最近越來越嚴重。
讓我也跟著焦躁起來,開始會用比較粗暴的台語腔調回話。
走進工廠好像有踏入另一個國家,
來澳洲免到越南,
感謝幫我省了一段到約難的機票錢。

但我想我們幾個台灣人大鬧超市和麥當勞,
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

晚上幾個台灣人據在房子裡玩小天使明信片遊戲,
抽中誰就要秘密寄明信片給對方,
幾個月後回到台灣才會知道是誰寄的,很有趣。
最近大家越來越high,對會在房子裡或街上大笑。
有人說很像大學生活,
而我蠻喜歡目前無慮的生活,
每天只需擔心三餐跟快快洗菜。
但或許這只是種眼不見為靜的鴕鳥心態,
台灣的大家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