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 11 違和感

每天晚上外頭總是鬧哄哄到凌晨三四點,
加上我又看影集到一點才睡,
有時候我會覺得睡眠不足。
但為了每天的免費早餐,
都必須克制賴床的念頭,
然後吃得很飽再出門,貧窮旅行就是這麼斤斤計較。
來這裡幾天,好像漸漸能跟上大家說話的速度,
也漸漸不在意英文很爛這件事。
(比我更爛的都能活下來了)

今天原本計畫搭tram往南到海邊,
但因為車票有點貴,所以決定用走的去。
看慣香港地圖的比例尺後,很容易小看墨爾本的地圖。
看似很近的地方可以走到你吐血為止,
大安森林公園在這裡根本是小朋友樂園。
算一算今天少說走了20公里左右的路,
還背著筆電跟相機,肩膀的疼痛與日俱增。

來到南方的海岸也不覺的有什麼驚奇,
連"哇!從這裡延伸過去就是南極耶!"的感動都沒有。
一切太美好,有人溜狗、慢跑、在海邊閱讀、野餐
還有美麗的婚禮和高級餐廳,
這份悠哉令我有點格格不入。
沒有人知道我為了找便宜食物來回走了多少路。
最後便宜漢堡太難吃,一直剝下來餵海鷗。
不過海邊還是很美,我又在草地上睡了一覺,
直到被海風冷醒。

生活在澳洲的動物真是幸福,
海水很乾淨,還可以看見很大的水母優游,
超大的公園裡有超大的湖和超多的水鳥。

經過今天這樣一走,
我終於發現這裡真不適合貧窮的旅人,
坐車太貴走路太遠,
如果大家沒有太多預算請不要隨便到澳洲來"玩"。

沿路在思考澳洲的文化到底是什麼,
袋鼠?無尾熊?大石頭?這些跟文化大致上無關。
來到澳洲我總覺得自己在美國(雖然我沒去過),
感覺像是北美的板塊不小心飄到南半球,
完完全全是個西方的世界,
也難怪常常覺得這裡無趣。
我想我又更愛東方一些。

下午在公園看見一台超市的手推車停在草地上,超莫名。
如果你們也在,我應該會跳進去請你們幫我拍照,
或這把它推來推去玩耍,
但今天就這樣默默放它走了。

晚上擺攤的日本朋友傳簡訊說他們弄了些日本食物,
問我是否一起用餐。
但回覆的簡訊最後石沈大海,
電話也沒有接,有些失望。
來到唐人街附近又看見他們在擺攤,
也不好意思去問他們怎麼沒接電話,作罷。
把省下來的時間坐在圖書館前上網,
感謝某韓國人幫我連上網路。

一整天身軀都好疲憊,
但回程了路上還是被賭場吸進去,
墨爾本的賭場一樣令人精神振奮,
洋人華人在裡面豪賭,裝潢又是另一種氣派。
我決定離開墨爾本之前一定要去賭一場,
也許明天就去。

從今天開始我要多正向思考,
暫時相信『吸引力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