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 10 Easter Holiday

昨晚提起勇氣,到旅館的酒吧點了一杯啤酒,
跑去找外國人聊天,還打了一場撞球。
這種半刻意的行為還是另我有點侷促不安,
而且人群裡只有我一個華人。
大概半個小時我就離開了。

吃早餐時終於有機會跟台灣人聊天,
得到了阿德雷得可能有工作的資訊。
他們覺得我講話就像學廣告的(?),
要是我用英文也能帶點幽默,我會更開心。

今天是復活節連假的第一天,
也決定放自己一天假。
出門後沿著Yarra River漫無目地的走著,
看著沿途的風景,覺得自己還是很融不入這個地方。
我開始可以理解耕太郎先生為什麼一直難忘香港,
在這裡真的少了很多刺激(不是雞同鴨講那種刺激)。
姊夫認為我把墨爾本這個好城市當做第一站不太適當,
我也不曉得我的意興闌珊是不是壓力所致。
如果是這樣,真對不起墨爾本。

嚴格來說,墨爾本真是個好城市,
對於住慣地狹人稠的台灣的我們來說,
或許會覺得很多事情都不方便。
但這城市充滿綠地,到處有人躺站草地上親熱,
好多人在慢跑、野餐或滑板運動,好健康。
生活環境太過友善,反而讓我不知道何去何從。
下午跟一對路人在草皮上邊吃subway邊聊天,
然後就搭上免費的觀光巴士大繞市區一圈。
最後選擇在一個最大的公園(garden)下車,
裡頭有一些紀念碑和一座植物園,
最後在植物園的草皮上躺著聽歌,
結果睡著了,還流口水。

晚餐在市區的一個小帳篷後面,
偷聽免費的歌唱表演,吃另一半subway。
打電話給表姊他們,得知他們在吃鍋貼,
讓我好懷念台灣的食物。
從香港開始就幾乎沒有吃到另我滿意的東西了。
而這裡的東西不好吃又貴。
幸好今天發現牛奶跟果汁免強還算便宜,
想不透碳酸飲料憑什麼超越這些東西的價值。

晚上的墨爾本又讓我對這個城市有些改觀,
這種觀光大城夜晚打起燈來真是美麗(香港尤是),
沿這Swanston Streety散步,
週末有很多街頭藝人或者小攤販,
在一個叫『撮影屋』的小攤前跟一對日本情侶買了一張相片,
得知他們也是來打工渡假讓我有些歡欣,
趕快抓緊機會交朋友和打聽訊息。
他們告訴我Tully附近有採香蕉工,過些日子就要過去。
如果確定有工作,我大概會毅然決然飛過去(好像很遠)。
而且跟日本人聊天真令我安心,
我的血液裡大概有一小部分是日本人了。


我也好想野餐或者BBQ。
誰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