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讓很多本來沒有閱讀習慣的人也開始閱讀,
雖然本來就有在亂看,但也因此增加很多交換書的機會。
看書真是夜哨的良伴,空兵期的好朋友,發慌時的良師。
但我看書很慢,有時還得看得偷偷摸摸,
同梯的人都看完了我還在一半,
不過一年下來也是累積了些數量,
以下短評僅供參考。

---

轉山: 流浪的勇氣很棒,自剖的勇氣更棒。

Q&A: 流暢地像部電影,用童言童語中諷刺社會。

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 寫作方式特別,中段911事件後的心境轉折才是最有趣的。

穿條紋衣的男孩: 簡單的寓言,沉重的結局。

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 越看越噁心,一個心機重又嬌縱的少女的自high書。

危基當前: 我覺得比之前的作品都無趣耶! (但作者過世了好可惜!)

東京鐵塔: 我又哭了 T T

那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第一次看九把刀,也是最後一次。

偷書賊: 棒!!傑作!!,現在想起還是會很心痛。

貝塞尼家的姐妹: 觀點很女性,舖陳很無趣,結局還可以。

最後理論: 大逃殺英倫番外篇???

機率遊戲: 看一半就可以預知後半了,難道我得到男主角的能力了!

魔術的耳語: 宮部美幸的早期作品,結局我不太能接受,但過程還不錯。

繼父: 可愛的推理短篇,但每篇都少了那麼一點點什麼? (到底是什麼?)

無止境的殺人: 觀點的選擇真是太酷了! 鋪陳不錯。

鹿男: 前面很有趣!後面有點拖,真想再去一次奈良。

長路漫漫: 文筆真好,描寫戰爭令人驚心動魄又會不自覺眉頭深鎖!

佐賀的超級阿嬤(日文版): 可愛的寓言多連發,但似乎比較適合中低年齡層。

雛菊的人生(日文版): 第一次看吉本巴娜娜,她的腦袋真令人嚮往呀~~~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日文版): 日文版好像比較催淚,感覺節奏感不太一樣。



以上
寫著寫著,我想起了安官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