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1的美食街我們選擇吃麥當勞,佐藤很喜歡麥當勞,
到別的國家也都有去,並且比較各國的不同,
他說泰國的麥當勞叔叔雙手合十,
聽說峇里島的是衝浪的姿勢,我整個哈哈大笑。
佐藤點了各國都有的大麥克,
有別於這幾天的幾餐,他大口大口一下就吃完了。

離開101後我們搭捷運回中山站牽車,已經接近晚上十點。
然後一邊討論著時間有限,非得抽掉部分行程,
所以他最想體驗的「台灣式洗頭」就被迫放棄了。

騎著機車在台北市的路上,突然發現大賣場的蹤影,
佐藤習慣在大賣場挑選零食當紀念品送人,
一共買了500多元的糖果餅乾,直說實在太便宜了!
提著一袋零食實在太害羞了,他要我不要告訴大家。

到士林夜市已經晚上11點多,
不過隔天是假日所以人潮依舊。
我們幾乎每一條路都走過一遍,
他好奇心全開像小孩似地,
士林夜市什麼都有,讓他覺得很有趣。
我告訴他我跟家人只有空,幾乎每個月都會來,
他說要是他住附近一定每天都來!
不過我們幾乎什麼都沒買,
只有在最後我們被賣日劇的店員帶到某神祕的二樓,
他買了很多無碼A片得意地不得了。

凌晨一點在家中,
看著佐藤的登山背包已經全部被零食佔據,
也代表他將準備離開。
前幾天在金山買的煙火還沒放,
所以大家又決定出門到附近放煙火(小孩也被挖起床),
我覺得這好像一個儀式或象徵,
煙火有點遜,但大家一起留下很紀念性的照片。



隔天一早,我就開著車帶佐藤前往機場,
睡眠不足的關係,精神恍恍惚惚。
送機場面沒有想像中的離情依依,
不過我卻有種小時候親戚來訪,
跟親戚小孩打成一片後,又突然要告別的心情。
對照這幾天的豐富,心情上好像空了一塊,
可是時間還是一直在流動,甚至比本來流逝更快,
等我回到家補眠醒來,一切又回到原來的樣子,
究竟是熟悉還是陌生,很難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