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天下午,我們又照著討論過的路線,
從龍山寺前往西門町,
平日的下午兩三點的西門比較冷清,
難得在西門町也能感到愜意,
但等我們離開時,街上又開始湧現一群群高中生。

帶外國人來西門町就該吃阿宗麵線(媽呀!新注音竟然有"阿宗麵線"可以選!!!!),
雖然這是我們遲了好久的午餐,
但胃口小的佐藤還是剩下三分之一,
在他面前我簡直是大食怪。
然後我們就在街道裡穿梭,
台灣唱片行賣日本唱片,讓他覺得很有趣;
佐藤在意的手機行也逛了好幾家,
但對他來說買空機怎樣都不算便宜。
剩下的逛街內容就不再贅述。

接下來是連我都不曾觸碰的台北,
記得「戀愛巴士」來台的時候,
成員們曾經去過一家宅男最愛的「女僕咖啡店」,
在日本撥出時佐藤也有看見,
雖然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去,但佐藤這幾天反覆提到這件事,
所以就帶著體驗的心情,我們走到台北地下街的最深處,
走了好久,越靠近咖啡店宅味就越重,自己走一趟就能明白。
(還在中山站遇見要去收錢的西裝筆挺的高董)

我跟佐藤都不是宅男!!!!!
我覺得自己在言行上有刻意表現出只是因好奇而來。
這家店生意出奇地好,不少人像我們一樣慕名而來。
服務生cosplay成僕人,
點餐時會不停用"主人"跟"吩咐"之類的字眼,聲音很柔很柔,
但如果不奇裝異服,我倒覺得他們的服務非常貼心、到位。
我們邊吃下午茶一邊討論宅宅的話題,
一邊翻著宅宅留言本,裡面的內容實在有趣,欲罷不能!
又偷偷觀察旁邊宅男和女僕的互動,
宅男A拿塔羅牌要女僕抽一張,然後用自以為主人的語氣解讀,
還說出「不要哭啦!這樣我會生氣喔!>.<」之類的話,超級經典。
這時不禁感概日文非常好用,
我跟佐藤不停竊竊私語,一直取笑對方其實是宅男吧!!!
總之非常有趣,沒有要貶低宅男的意思,但很難不覺得好笑。

然後行程一直在趕趕趕,
本來預計登上101時是黃昏時刻,一次鳥瞰白天和黑夜的台北,
結果到信義商圈已經天黑許久。
附近每到聖誕節就很令人喜愛,(又想起聖誕幫幫忙了)
很像美國浪漫電影會有的畫面,充滿都會感的過節氣氛。
101剛發生外國人跳"閃"事件,後背包被要求寄物(推測擔心是跳傘)。
極力推薦101的觀景行程,尤其趁還沒被杜拜打敗以前,
超快速的電梯和整體非常國際化的設計及服務,都很另人滿意,
紀念品部雖小但也很直得一逛。
雖然玻璃有點起霧,但迷濛之中還是看見超乎期待的夜景,
我在高空中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也請佐藤寫了幾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