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著細雨的金山老街顏色變得飽和,
反而很適合周圍純樸的氣氛。
因為非假日且天氣因素的影響,很多店家沒開,
整條老街比較像休市的傳統市場。
入口的盡頭有間寺廟(名字忘了),
我靈機一動覺得一定要帶佐藤體驗台灣廟宇,
接著又是破日文解釋台灣習俗甚至敎他擲筊,
這類習俗對外國人鐵定很有趣,
但其實我連正確的拜拜程序都不太確定,
所以都靠姐姐從中協助,連佐藤都懷疑我到底懂不懂(笑)。
後來順利抽到籤,拿了籤詩,是"中平"籤,
請廟助解籤結果竟是"不要到國外留學比較好",
(按:佐藤明年要到菲律賓跟美國留遊學日文)
我只好對佐藤說這太難了我不會翻譯,尷尬敷衍過去。

老街上有很多有趣的店家,
有好吃且口味眾多的蔴荖跟花生糖,
還有現在老街必備的復古零食店(賣黑人牙膏糖或是有色素的魚片等),
裡面甚至賣著早期GAME BOY的卡匣,
讓他又好奇又懷念地駐足很久。

離開金山,沿著海岸線往回,
我提議到三芝的海邊喝咖啡,讓行程增添悠閒,大家似乎都不反對。
車子沿海而行,靠近三芝一帶,咖啡店開始出現,
我們挑了一家遊覽車改裝的"不能行動"咖啡車,
在風勢強勁的海邊,看著灰色的海和天,
喝著不太美味的咖啡直到天色逐漸變黑。

順著北海岸回來,來到淡水老街,
很多南部來校外教學的學生擠滿淡水捷運站。
平日老街接近六七點就比較冷清,
佐藤在河岸的肖像畫攤,畫了一張很可愛了肖像畫,
畫家的功力一流讓我也好想嘗試。
然後玩了空氣槍和套圈圈多次,
吃過魚丸湯和包子,還有他吃了一口就放棄的鐵蛋。
延著階梯上紅樓又沿著小路來到老街盡頭,
淡水有很多基督信仰的緣故,
很多地方已經裝點出耶誕氣氛,帶點異國的感覺。

結束淡水之前,跑去星巴克淡水門市拜訪朋友,
得到免費的咖啡又能敘舊,很開心,
讓我突然好想再進去吧台做飲料。

然後我們搭乘捷運離開,但一天滿滿的行程還沒結束。

回到家幾乎已經疲累不堪,
但早已經跟老媽約好當晚要吃熱炒,
所以才剛進門又出門,到天母一帶的啤酒屋吃宵夜。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問佐藤會不會累,
他說雖然累但難得來了沒有關係,真是誠懇的回答。
點了一桌的菜,除了有點辣的黑胡椒牛柳,
他好像胃口大開吃了不少。
然後我們喝啤酒聊天,聊了很多,
大部分的內容都忘了,但記得很盡興。
回家以後還繼續看著相機,聊著他這段時間到處旅行的事,
直到三點多才入睡,結束還是滿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