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旅行的小手冊裡寄了雜七雜八的東西
包括大家的明信片地址、不能忘記的託帶物
一開始勤勞的記帳、所遇見的人的姓名.資料
問路或溝通時寫下的漢字、想寫成遊記的細項
景點的紀念戳章、還有回台灣以後該完成的事...

隨口但真心地答應了良太先生要寄高梁酒給他
還有想寄台灣的烏龍給愛喝茶的渡邊先生
和一些糕餅給guest house的大家
沒想到回到台灣以後困難重重
以下是漫長的流水帳

DHL不收酒.除非花1000元釘木箱
咖哩肉餅也不收擔心會腐壞
加上整體運費可能會3-4千元以上
只好放棄好像很厲害的DHL
跑去郵局.窗口的人員告訴我酒一定會破.也不收
由於很擔心東西寄到渡邊先生都不住那邊了
其實心情是焦急的

辦法總是要一直想一直想
我一直相信把東西平安地送到離台灣不遠的日本
一定是可達成的事
於是把這件事放到背包客棧.拜託大家幫我拖帶
也厚臉皮地主動請求當時要去沖繩的人協助
過程不提.總之事與願違
我很能體諒不能答應這種要求的為難
但還是沒有放棄

後來姐姐提醒我可以打電話給在旅行社工作的人
當年去普吉島的小孟.美最時的小陳
行家旅行社的小高(現在跳槽去東南了)
都被我打擾過.但也都失敗了

所以我決定要很酷地跑去基隆港堵人
(桃園機場太遠且感覺難度較高)
7/10日.我刻意排了早班.晚上跟爸借車獨自北上
基隆港當晚人不少.
戀愛巴士的SUZAN剛好要去沖繩.好多人來送行
忍不住還是當個小影迷拍照簽名留念

問了好多人沒有人可以幫忙.也越來越覺得害羞
為了解釋我的目的.花費了好多時間
還跟正要去沖繩的人分享起旅遊經驗
大家似乎很能信任我的來意
但大多數愛莫能助
最後遇到一位先生.他告訴我在北投有認識的朋友過兩天也要到沖繩
是專門在跑單幫的人.或許可以幫助我
隨即就幫我聯絡上對方.
隔天早上.我把東西交給對方.支付五百元請他幫忙
剩下的過程就是等待

7/14日.颱風剛過境沖繩
GUEST HOUSE的大家在整理民宿的同時.東西寄到了
我從留言版得知這件事情實在欣喜若狂
果然總有辦法.只要是不難的事就總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