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載回程的船上
我窮到剩下400日幣左右
如果如然要另外收什麼燃油稅
大概就需要厚臉皮借錢了

回程花更多時間在船上
睡睡醒醒好多次
其中一次醒來外面是石垣島
海水藍到我好想要跳進去
離開石垣再過約七小時的航程就回到基隆
船上的旅客依然三三兩兩

旅程終究是結束了
回到臺灣大家問我玩了什麼.吃了什麼美食
一時間難以一一回想
美食大概就是沖繩麵(味道普通)和苦瓜
至於玩樂
其實我覺得沖繩真的跟台灣非常相似
第二天晚上就完全適應.逛街都輕鬆地笑了起來
因此有時候會有忘了自己在國外的錯覺
尤其在海邊差異更小
最大的差異在沖繩的氣氛
感覺整個沖繩到了夏天都在鼓動
非常有生命力且熱情自在
的的確確是個美麗又富有傳統氣息的海島
旅行中沒有參訪神社.沒有吃壽司.吉野家.沒有泡溫泉
似乎少了很多印象中到日本該做的事
但上了居酒屋.搭了便車.划過船
體驗了更多意外的事

或許還有機會在次踏上沖繩
到時我要更不害羞緊張
要花更多時間.要去更多島嶼
要帶多一點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