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台灣不同的是
日本的個人旅行真的實非盛行
所遇到的幾乎都自己一人.來自日本的其他角落
於是我一個人從台灣來
唯一直得稀奇的大概就我是個外國人

到了晚上
大家必定會聚在一起聊天喝酒
聊沒兩句就哄堂大笑
大多數時候我都聽不懂
但聽懂時也會跟著笑了出來
為什麼笑也忘了.但真的好笑

這跟台灣非常不同
印象中在台灣的旅遊.好像比較冷靜
比較簡樸或者安寧的感覺
富有人情味但未必是熱情
或者說內斂害羞比較接近我們的民族性
所以很難想像.一群陌生人在第一次見面
就好像認識很久.無話不說.非常大方不害羞
也可能是自助旅行的人通常會有這樣的特質吧!(像御宅族應該就辦不到)

有天早上渡邊先生在喝茶.
他說他昨天喝了很多酒.因為來了個有趣的人喔!
的確.那天晚上我因為聽不懂就早早就寢
到了約莫三點大家才鬧哄哄地結束
羨慕之於我覺得日文真的好難.關西腔的笑話我完全無法明白


---
如果不是生長在陰雨綿綿的台北
是不是會開朗熱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