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龍號在下午五點左右慢慢駛進基隆港
在靠近台灣的海域時.不時發現海上漂浮著垃圾
進入基隆港後
初次抵達的人可以笑稱是「風情」
真正的臺灣人知道這是髒亂破舊
我拖著行李.控制滑輪隨時閃避路上的垃圾
在回程的客運站上.因上錯車問路被司機怒言以對
或以不回應就當作回答來服務顧客
我回到了台灣
結束七天的旅行

每次旅行過後
都要面對一種心情轉換的失落
剛離開了一個台灣很北邊的炎熱小島
在回程的船上慢慢想起本來在台灣的事
突然發現真有那麼短暫時間我把事情都忘了
忘了出發當天門市的濾水器爆裂噴得滿地是水
忘了老闆娘要我在船上閒時想想門市聚餐或旅遊的事
還有去過棒球場做過問卷.剛考完期中考...很多很多
它們只是暫時沒有被拿出來想
但在歸國的這一刻都被迫爬到記憶的最表層
我感到失落
因為我得到一個期待以上的旅行
但迫於無奈又很快地回到現實
無法變成嚮往的那樣
所以很無奈

有一個稱不上習慣的習慣
在旅行過後會想逃避人群
或許是不想把失落感傳染給別人
屬於自己的旅行總是都是自己的
別人聽見的是二手的經歷
我很熱意說.但不敢奢望誰明白我真正感受到什麼
所以逃避人群是最好的方式
不需要解釋為何悶悶不樂
或者被認為太誇張.太搧情
等到心情逐漸反芻完整
我自然會回到應該被期待的樣子

好幾天沒有使用中文
所以廢話太多

我喜歡沖繩
但這次旅行喜歡「人」更多於「事」
淺交了些朋友
他們來自四處.各有各的目的.
大部分跟我一樣是來旅行
大部分都是一個人
在陌生的地方聚首
我的日文很破.但有時後破得有趣
有時大家有說有笑.令自己有點格格不入
但大多時候我喜歡大家
我很刻意融入
有些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