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趕不上變化這件事誰都清楚
原本美好的藍圖是延畢念日文
同時有些時間可以找份工作存錢去旅遊
但這一年裡我覺得自己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工作(有兩份)
一星期上學一天 工作四天 休假兩天
剛開始白天或休假會在家裡唸些日文
日語檢定二級也順利過關
但高級日文考試還是慘兮兮

計劃開始改變了
打工剩下的時間是難得的悠閒
總覺得有看不完的課外讀物和一堆想做的事
但就是沒有特別想念書
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
好多事情壓縮在一起 但我明明是個課少的延畢生

你們在業界工作
你們在當兵準備退伍然後找工作
你們考上研究所或者出國唸書
你們合力寫的一本叫「八十幹」的書
而我學分不足只好放棄輔系
只是在服務業學到一點耐心和待人處世 也許還有粗淺的咖啡知識
只是存了點前準備要去歐亞交界的土耳其
或者先偷偷跑去沖繩冒險
除此之外...

有些時候覺得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努力
到底想要追趕什麼
沒有事情可以追趕是不是會非常空洞
未來沒有認真計畫是不是一種自我違背

我現在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爸爸說
你兒子輔系資格沒拿到耶
他一定會問為什麼 然後問我這一年有什麼意義
難道我要說是為了踏進社會的束縛前的一趟長途旅行嗎?
然後拼命解釋以後都不會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出國去玩囉!
他們不會懂我再說什麼的
因為我都快不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