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偏不倚就在包廂的最角落
我坐在那裡.可能有點光線不足.不過不太重要
尹中.欣容正在訪問媽
他們對坐.我正好在媽的視線範圍裡.

今天媽剛到店裡.表情就不太和悅.
好像是睡眠不足和喝太多酒.導致手麻.先去看了醫生

氣氛有點緊張.我們都以為訪問無法順利進行
過程中.我扮演一個奇怪的角色
問題難免提及家庭與對小孩的看法.
我在幾公尺以外都感覺到尷尬.

很多問題是從來沒有想過要問媽的
是因為一直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了
(誰都以這樣類似的經驗)
我驚訝她的對答如流.好像對自己的生活經常認真思考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媽
都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了解她了

在角落有點感傷.覺得自己不像個好兒子
說不定以後也不會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