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睡不好.早上起床.看不到金色的陽光.有點涼意

從東京車站徒步到皇居.明明是星期天人都不知道去了哪裡.
一路上很悠閒除了天氣有點陰.
難得穿起吊嘎.太陽卻不出來.
從地圖上來看皇居佔地很廣.但平民百姓真正能參觀的只有東園
(其他部分好像要先電話預約排期導覽)
這個地方好像就是以前天皇的宮廷.或許現在還是.
然後就是一些古蹟.一些文物展.一些大草皮.一些花花草草木木水水
還有一個發臭的池塘裡面有長了瘤的錦鯉
皇居可以逛上很久.何況我還作做地在大草皮上躺下休息.

離開皇居要去搭地下鐵的途中.經過了一個個人畫展.
無料入場.所以闖了進去.
以我的常識判斷那是油畫.每一幅都好貴.很大且漫好看的.
那個女畫家會講一點中文.而我會一點破日文.
於是免強可以聊一下.還留下了我的地址不知道可以幹麻.

銀座是一個高級的購物區.於是打從一開始我就是去散步的.
為的是步行者天國和木村屋的麵包.
木村屋不算大的店面裡擠了好多人.經過的人都會駐足看一下.裡面都是麵包的香味.
人氣最旺的是一種包餡的小圓麵包.我買了三個不同口味.又試吃了一種新麵包
結果事後覺得試吃的那個最好吃.沒買殘念
然後是鰻魚飯.我無法抗拒排隊的吸引力.所以花了950Y 吃了個鰻魚丼.好吃

步行者天國就是封街的意思.每到六日就會實施
我很喜歡這個名字.很酷很可愛
後來發現很多地方都會這樣做.但我覺得銀座最適合.
它有悠閒的氣氛.有乾淨寬敞的馬路.有下午的陽光.
索性就在中間的洋傘區坐了下來寫張明信片.
還故意問旁邊的日本人今天郵局是不是休息.然後藉機跟他聊天.

進了地鐵站.才發現忘了買助教的測度計.
乾脆坐到助教給我的地圖上顯示的有樂町站.
結果走呀走.竟然又回到原地.且已經關門.
也就是說浪費了車錢又虐待了雙腿.(哭)

晚上高圓寺有最後一天的阿波舞祭.
會場像在跨年一樣水洩不通.沿路有好多小攤子賣燒烤.飲料.炒蕎麥麵...
阿波舞是一個動作很搞笑的舞蹈.後來發現長長的隊伍.都在跳一樣的動作.
只是服裝.隊型不同.馬上就膩了.
但很羨慕日本能有這樣的節慶.好多人穿和服出來.真想買一件

在北千住附近找了一家網咖.語言不通弄了老半天終於有台電腦可以用.
網咖好貴一個小時要400Y.後來覺得實在沒那個必要.

回家以後.2樓發出碰碰的聲音.循著聲音看見天花板陷了一下
推測是老鼠.但已經嚇得我雙腿發軟.難以入睡了
-- 越來越像流水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