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恍恍惚惚.印象中好像睡了一覺.卻沒有休息到的感覺.
早上八點左右.阿姨帶我體驗附近的市場.
其實沒有什麼兩樣.
地板上濕濕滑滑的.只是海鮮好像都放大了一點.
後來發現應該是阿姨自己想買東西.而我逛了一下就膩了.
但他還是請了我兩串葡萄跟一顆葡萄柚.都很想趕快吃掉
睡意一直侵襲...

今天明治神宮有表參道元氣祭.人擠人在我的預料之中.
邊走邊逛就到了內正殿的表演場地.就像電視上看到的一樣.
一個身著白袍祝禱人.正在揮舞手上白色鬚狀的東西.
然後幾個人致詞.表演就開始.不像國小運動會那麼冗長難耐.
天氣很好.空地上除了格出了一塊表演演場.四周都為著要表演的隊伍和觀眾.
元氣祭似乎規定手上要拿著一種會發出聲音的響板.這也是後來主要的節奏.
表演者從老到幼.每個隊伍都很用心.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看著他們的表演.就能直截聯想到背後的努力
尤其是大家一同吆喝歡呼.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這邊的場子跳完.然後會移往另一個場子.
好像會封街一路向外跳到表參道.所以才叫表參道元氣祭

明治神宮很美.寬敞大器.
附近有一些御守的販賣店跟一顆下面掛滿祈願牌的大樹
買了一個牌子寫下了一些心願.
這天正好有人舉行傳統婚禮.和拍婚紗照.
突然覺得台灣現在有誰願意舉辦這樣的婚禮.穿著台灣的傳統禮服?

現在表演已經到了明治神宮的出口.外面越來越熱鬧.
買了日本刨冰來吃.就是只會淋上有色甜汁的那種.很笨的選了抹茶口味.
後來看見了一個免費的清酒攤子.索性要了一杯來喝.清酒太大杯了.硬著頭皮喝完它.
(記得當時.旁邊有對情侶也是面有難色)
之後就開始搖晃與滿臉通紅.馬上道便利商店買一瓶飲料解酒.實在很糗

下午都在逛街.逛了元宿跟竹下通.
雙腿就幾乎要斷了.肩膀也被裝滿東西的背包壓得酸痛.
元宿感覺上分成兩區.靠近竹下通的店家感覺都比較遜.所以我比較喜歡另一邊的小店
逛來逛去還是什麼都沒有買.
一方面太貴了.就很容易考慮到真的有好看到直這個價格嗎?
一方面覺得才第一天.說不定未來有更多好看的.
這絕對不是敗家達人的則理.
窮人總是特別理智.
這裡的人真的都好會穿.?
我指的會穿未必是衣服很好看.
而是大部分的人都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穿著.而且勇於搭配.
而且那裡流行起了拖鞋逛街.讓我不得不尋覓一雙好看的拖.
POTER店裡擠滿了人.大家竟然排隊結帳.
幾個台灣人再那邊驚呼不可思議.我努力假裝自己也是個日本人.

晚上去新宿.那個車站大到鐵定迷路.記得問了不只3次的路
夜晚的新宿.週邊的天空都是霓虹燈.滿滿的招牌見證了附近的繁榮.
再不知道迷了多少次路之後.幫助教買了相機.就已經失去逛街的興致了
於是到歌舞祭町砸大錢吃博多天神拉麵.味道很濃.吃完幾乎要吐了

歌舞祭町充滿了聲色場所.
有趣的是還有案內可以索取DM.彷彿一種集中式行銷
附近有須多因應的娛樂場所.吃喝玩樂幾乎都有.
四周都是霓虹燈.好華麗.這裡大概是整個東京夜晚最熱鬧的地方!

我抱著我的斷腿跟酸肩膀回家.已經要11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