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也算是一次早起.
九點到TAA的比賽會場幫同學加油打氣
也想看看別人的提案.尤其是不可思議的重型機車.
會場人不少.政大的加油團算是最龐大的.
---
第一組是文大.他們用記者會的形式包裝
包裝的不算成功.企劃的內容也平平.只能說能想到的就是那樣.
TA的區隔也沒有出來.當第一組好像有些緊張
主題是:吃喝玩樂遊台灣.也不太吸引我
---
第二組輔大.整體氣勢有出來.PTT也很簡潔清楚.
除了只推廣日本就能達到預期目標這點.和設定的TA是不是真的有這麼大的市場
這兩點我覺得很有問題外.
整個企劃內容很完整很能說服我.我喜歡"換個好臉色吧!"這樣的主題.
最重要的是解釋的很清楚.對日本主打養生之旅.來過以後會帶著好臉色回去.
一些小創意也很可愛.捷運腳底按摩圖超棒!
最還用flash來個總回顧.很高明.學起來學起來!
這組其實跟我們所定小吃完主題的感覺很像.但我們的確TA沒出來.說服力也不夠
---
第三組銘傳.
從PPT到分析到企劃內容.幾乎都不合邏輯.真懷疑怎麼被派出來的.
但最嚴重的還是提案.還有Q&A那的屌兒啷噹且沒禮貌的回答.
如果我是評審.就算他們內容再好.Q&A這樣沒禮貌.也不回讓他們得名.
這已經牽涉到尊重的問題了.
反正他們也的確爛.
---
第四組政大.
加油團氣勢驚人.開場也很讓人驚艷.覺得充滿希望.
內容大致跟上課的差不多.但看出修改過架構的美編.還有提案技巧.
穩紮穩打.雖然PTT好像有時沒有操縱好.但我覺得無大礙.
看的出這次在偶像劇的置入性行銷部分又加強了.傳達的也不錯.
可是我覺得後面有點亂掉了.可能是企劃架構本身有點龐大.所以有點越講越不清楚
但整體概念還是有出來.Q&A後來被評審說回答的不夠自信.也的確.但可以體諒.
---
第五組世新.
本來以為會聽到什麼精采的東西.怎麼越聽反而越覺得不可行.
一個評審後來問他們再考慮這個主題時有考慮會有多大風險.
感覺的出他們就是為了要突破和創新而突破而創新.
其實他們自己也一直強調這點.但是內部的認同好像不夠.考慮的也不夠周延
很大的錯誤是還開放觀眾發問.結果回答的也不好.
總之就是一翻兩瞪眼的提案.做的好.就很直得鼓勵.大膽且創新.
但我覺得他們做的普普.沒有可把可行性做出來.應該是最大敗筆.
光是觀光局代表講為什麼不用自行車.就足以推翻他們.
畢竟這個主題用膝蓋想就有點不可能.雖然很跳很討喜.
---
最後
有評審說到.每組最普遍的問題.還是執行效益部分.
還有金錢要怎樣發揮最大效益.
這一直都是學生最弱的一塊.

觀光局代表的評審說了好長一段.
好精采好專業也好可愛(一直夾雜英文).獲得滿堂彩.
讓其他評審都不知道該補充什麼.
我覺得他說的都很有道理.雖然有些要求.對於學生來說真的太困難了.
我們學生的資源.能力和時間真的有限.不像他們觀光局整天都在做這個案子.
但他的話還是很直得參考.
他把台灣和國外的觀光現況哪裡好哪裡不好.
整個因果關係都說的很清楚.也很有道理.但是太多了記不得了.
對於每一組的意見也很精準.(雖然有些很難改善)
很棒的評審.我希望每個評審都像他一樣對題目這麼了解

---
名次公佈:雖然我也希望政大第一名.可是心理真的最愛輔大(斐涵竟然說我烏鴉嘴)
結果果然是這樣的: 輔大→政大→文化. 跟自己預期的一樣.
看著同學上台領獎很羨慕也很為他們開心.
也算是為政大爭口氣.恭喜恭喜

--
對了.怎麼覺得其實別的學校也沒有很強.
還是該說.政大根本不弱.
張軟那組如果有參加(我自己也一直都最喜歡他們的內容).說不定也會得名.
如果我們該修的部分有做好.問題解決了.也不比那些得獎的差.真的!我的確這麼認為!
---
喔!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