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走出德里車站,當務之急就是解決往南印度車票的問題。我跟著旅遊書的指引,尋找所謂的「外國旅客服務處」。在造訪德里之前,許多背包課就曾經告誡我德里的騙子比任何地方都來的多,於是我把神經繃緊,防範任何上當的可能。

一個人揹著大背包穿梭在人來人往的大廳裡,果然有許多掮客前來問候。他們糾纏的功力一流,一直在你身邊說個不停。因為不奢望從他們嘴聽到任何真實的資訊,所以我一律視若無睹,拼命往前走,相信只要不互動,被騙的機率就幾乎是零。

外國旅客服務處的位置在車站大廳的二樓,光是要在混亂的車站裡找到上樓的樓梯就花了我一段時間。來到二樓,便看見類似服務處的辦公室,我打開門,裡頭舒適的空調瞬間紓緩了我的心情。那是一個像台灣地方公所的辦公室,櫃檯、電腦、候位座椅,裡頭有許多和我一樣揹著大背包的旅客。我照例填寫好購票單,在座位上等待。作業的效率一如往常地緩慢,我利用空檔在裡頭亂晃,研究掛在牆上的旅遊海報。

幫我訂票是個親切、幽默的印度人,他很有耐心地幫我尋找車班、比價,

在這裡果然能順利找到預留給外國旅客的車票,令人不禁感謝印度鐵路局的貼心。經過一番猶豫,我選擇了隔天晚上十點半的二等臥舖(因為有冷氣的一等臥舖足足貴了三倍,我實在下不了手),然而這個決定換來了一段痛苦又難忘的搭車經驗。至於泰姬瑪拉陵的部份最後還是放棄了,雖然耿耿於懷,但想到接下來的舟車勞頓,就怎麼也提不起勁。

訂到車票以後頓時安心不少,窗戶烈日依舊高掛,我貪戀著服務處裡頭的空調,索性拿出旅遊書研究了起來,安排這短短一天半的德里行程。

 

 

跨過車站前的大街就是背包客聚集的Main Bazar Road,街上有不少旅館的人員在拉客,其中一位幽默的印度老哥為了不讓我住進其他旅館,竟告訴我某旅館裡有咬人的大蟑螂(他用雙手比出籃球般的大小),除非我已經中暑暈眩才有可能相信那「秘密客」裡出現的生物。最後我選定了小巷子裡一間150盧比的單人風扇房,房間還算寬敞,廁所在房內,把吊扇轉到最強還稍嫌太涼。放下行李後先沖掉令人渾身不自在的沙塵,接著在床上舒服地翻滾、伸展,一不小心就睡著了。再次醒來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不過正合我意,外頭的溫度已經稍降到我能接受的範圍。

Main Bazar Road是一條集合許多商家的街道,它給我一種曼谷考山路的錯覺,同樣扮演著首都裡的背包客街的地位,不過兩者的熱鬧方式大不相同,這裡沒有露天的酒吧和吵鬧的音樂,是一條較「保守」的市街。或許是這份奇特的熟悉感,也或許是睡飽了精神好,於是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我沿著背包客街愉快地散步,經過許多雜貨店、紀念品店、傳統及現代服飾店、香料店、工藝品店、水果攤,餐館的外頭坐著正在抽煙的西方人,酸奶店的打汁機運作個不停,整條大街充滿了生命力。

P1170360.JPG

 


離開Main Bazar Road後我繼續走著,我看著地圖,穿過一條家具街,又在車水馬龍的路上獨自走著,終於來到了康諾特區(Connuaght circus),此區的街道以中央公園為中心,同心圓向外擴張,像蜘蛛在地圖上結了網,這應該是英國殖民的城市規劃,連建築風格也非常英式。 康諾特區集結了許多西化、現代化的商店,國際知名的運動品牌、服飾精品、高級餐廳等,還有一間大型戲院和唱片行。我在唱片行裡徘徊了許久,好奇著印度都流行什麼樣的音樂,最後在DVD區挑了一部看似評價不錯的電影,結帳時店員還不忘熱情地再次推薦。

P1170351.JPG

P1170352.JPG


繞著圓走,突然出現久違的麥當勞,令我不爭氣地感動了幾秒,為了滿足好奇心,我在麥當勞裡點了一個豌豆咖哩洋芋堡和一份薄荷番石榴聖代,聖代是為了搭配電影史瑞克的綠色產物,看起來很詭異,吃起來和看起來一樣詭異。

P1170358.JPG

P1170359.JPG

吃飽喝足以後,我切入同心圓的核心,也就是中央公園的部份。公園裡除了聚集了享受向晚時光的爛漫男女之外,也少不了各式各樣的攤販。我選擇了小丘上一塊不算乾淨的草皮,低調地坐了下來,觀察別人同時也被觀察著。

整體來說,德里人好像過著較洋派、愜意的生活,不難由穿著、舉止判斷出某些人擁較好的經濟或教育條件。路上穿著褲裝的女性變多了,旁邊偶而搭配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子。有個像是大學生的青年在草地上畫素描,毫不在乎四周圍觀的人。

P1170354.JPG

P1170355.JPG

 

「先生,需要掏耳朵嗎?」正當我耽溺於觀察路人之際,有一個老先生打斷了我的思緒。他手拿一本冊子,裡頭寫滿了文字,還附了幾張照片。老先生指著照片,看圖說故事地向我解釋道:「你看這些照片,我可以幫你把耳朵裡的這些東西都掏出來喔。」照片中那人的耳屎非常誇張地多,我不敢相信耳朵能夠儲存這麼多東西,老先生看我半信半疑,便問我:「你從哪個國家來呢?」台灣,我回答。於是他把冊子翻到某頁,秀出某個台灣背包客多舒服、多滿意的留言(你好,你正在看這篇文章嘛?),卻沒有讓我因而心動。我的理智告訴我隨便把耳朵交給別人是很危險的行為,何況我和那些耳屎都和平共處這麼久了。

老先生一直企圖說服我,旁邊兩三位好奇的印度青年也湊過來加入說服的行列。我對其中一位瞎起鬨的印度青年說:「不如你先試試看吧,讓我看看是不是真的。」但他也一副敬而遠之的樣子,讓我不禁笑了出來。在我們的笑鬧、推托之中,老先生終於失去了耐心默默地離開了。老實說,我後來一直很在意當時沒有嘗試看看, 如果照片是真的,還真想試試看自己耳朵的潛力。

 

不久以後,天色漸漸暗了,天黑的時間隨著接近夏季而越來越晚。本來打算一路走到著名的印度門再想辦法搭車回來,不過算一算距離就作罷了。我繞著圓周,看見來時的那間電影院,知道自己又回到原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