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55.JPG

這個星期二我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

上午十一點才從台北出發,跟著外婆、老媽、老媽的愛人、四歲的姪女,五個人衝向日月潭。

沒想到才兩點就出現在日月潭了(包含在三義停留用餐),比想像中還快!

 

老媽為了日月潭纜車很堅持要走這一趟,

不過事實證明了坐完纜車只有換來一陣空虛,而且票價有些驚人。

後來一行人抓緊剩下的時間搭上了最後一班遊湖的船,

購票時經歷的漫天喊價和殺價,讓我覺得好不像我認識的台灣。

 

日月潭很美,雖然小時候來過卻不曾這麼體會。

除去幾棟有些煞風景的高級旅館,我覺得好像在看大陸尋奇,

尤其是遠山上的N重塔簡直畫龍點睛。

 

我們在船中的包廂裡避風時,

外婆突然聊起他哥哥的事。

外婆說她哥哥最近臥病在床,她去探望她時,

哥哥捶心肝地說:我好後悔自己這輩子省吃儉用,到頭來連泰國都沒去過,現在哪裡也去不成了。

外婆對我說 那她這輩子不會捶心肝了。

 

我外婆很酷,她出國的次數和去過的國家都是我望塵莫及的。

凡舉土耳其、摩洛哥、芬蘭、瑞典、南非、阿根廷、美國、澳洲...五大洲都踏過了。

我要出發去印度之前還曾向她請教,

當時她只告訴我:印度很髒、很臭、到處是屎...。

她說的真不錯(笑)

 

我要出發去澳洲打工度假前、出發去印度亂走前、乃至於回國和他第一次見面。

她都是最贊成我到處走走看看的人。

雖然我們的旅行方式大大不同,但我想還是她最懂那過程中的如沐春風!

每次她都問我:接下來要去哪裡呀?怎麼不再跟你老媽借個幾十萬趁年輕出去玩!

雖然不可行,但聽了心裡特別爽快。

 

我從小就喜歡和家人出國玩(但這不代表我家境富裕),

小三的時候第一次出國去香港,現在腦海中的記憶只剩下海洋公園的雲霄飛車,

還有飛機降落時耳朵因壓力刺痛到我狂吞口水和狂嚼口香糖。

現在想想這麼幼小就出國還真是浪費錢。

後來和家人陸陸續續去了泰國、菲律賓、日本、印尼,

隨著年紀成長,停留在腦海中的片段也越來越多。

直到大三第一次自助旅行,去了東京,才開啟越陷越深的「旅行癖」。

或許童年裡那些恍惚的記憶,間接改變的我的思想與基因排列也說不定。

 

其實我沒有去過太多地方,但還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然而要說熱血不夠熱血、有錢不夠有錢、深度也不夠深。

比起一些態度認真的旅行者,我在這裡大放厥詞真是有些慚愧。

 

不過我還是要說我的外婆真酷,她到現在年近70還是吵著要去玩,國內、國外都是。

光是有這樣的態度就不用擔心慚不慚愧了,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