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這裡才完成旅行的三分之一左右,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太過囉嗦,

有時候又想描述得更明白更生動,

旅行實在有太多瑣碎的細節,就像生活一樣,實在很難拿捏。

兩個月間,word檔裡的字數統計竟然已經七萬字了!!!

這是我人生最長的作業了吧!萬萬沒想到自己會這麼認真寫遊記。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作,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寫、能不能寫,

總之一切在學習階段,請多多指教。

 

旅行回來以後,我現在是一個薪水微薄的上班族,

寫作變成生活的附屬和和閒暇時間的休閒。

我承認自己很不要臉到處貼文毛遂自薦,

也承認自己很有野心曾希望很多人注意和關切我的文章。

因為這樣,我開始養成觀察別人部落格的習慣,

理解創作原來是如此嘔心瀝血、如此不易的事(所以不管喜不喜歡,請尊重任何創作。),

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越寫越多,寫成習慣以後,一切都變成機械式的反應,

寫完、貼文、看看大家的回應,

反而不那麼在意是不是能達成什麼目標了。


不過,我的初衷沒有改變,

不管未來會不會中途放棄寫下去,

希望大家看過遊記後能有任何冒險的衝動,

去創造自己的旅行經驗(不是旅行也可以),

像我當初被別人遊記打動而上路一樣。


颱風天預祝大家平安無事,

真是適合睡覺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瑞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